「比血還濃的水」...南韓閨密干政風暴 崔順實究竟是誰?

▲南韓總統朴槿惠陷入閨密干政風波。圖為南韓民眾頭戴朴槿惠和崔順實的面具上街抗議。(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總統朴槿惠身陷政治風暴,韓媒先前爆出,她的閨密崔順實有權審閱總統的講稿與公務文件,涉嫌干政與貪污,簡直是「地下總統」,引發韓國民眾憤怒,讓朴槿惠的支持率「雪崩式」下滑。究竟崔順實是何方神聖?能夠讓朴槿惠對她言聽計從。

韓媒報導,不具任何公職身分的崔順實,竟然每天會收到青瓦台的報告資料,能夠參與商討國家政策、下達指令,不僅掌握機密,還涉及強迫財團捐款,利用非營利基金會中飽私囊。南韓青瓦台大統領「公職紀綱秘書官室」的前行政官朴官天,早在2014年接受檢方調查時就曾說,「我國(韓國)權力排名次序,崔順實第一、鄭潤會(崔順實前夫)第二,朴槿惠只不過老三而已」。

根據《中央社》引述南韓媒體no cut news報導,崔順實已故的父親是以「牧師」自居的崔太敏。崔太敏在日本殖民時期曾擔任過日本憲兵,後來又先後擔任佛教僧侶、基督教牧師、天道教道士,還曾自稱是朝鮮神話中的開國「檀君」或是「彌勒」。他一共換過7種身分,幾乎全都是宗教人士。

1974年,朴槿惠的母親陸英修遇刺身亡,當時在法國留學的朴槿惠返國奔喪,崔太敏寫信給朴槿惠說,「陸英修女士託夢給我,告訴我說槿惠愚昧無知,讓我快去照料槿惠」。因為如此,朴槿惠結識崔太敏,崔太敏便進而將女兒崔順實介紹給朴槿惠,2人從此展開長達40年的情誼。

1994年崔太敏過世後,崔順實就以「崔太敏的宗教繼承人身分」,與朴槿惠成為知己密友,就連朴槿惠於2012年當選總統後,身邊大小事都由崔順實在旁「指導」。韓媒形容,朴槿惠被崔太敏一家人「團團包圍」,幾乎與外界隔絕。

朴槿惠的弟妹朴志晚和朴槿伶早在1990年,就曾向當時的總統盧泰愚陳情,希望盧泰愚能協助朴槿惠斷絕和崔太敏一家人的關係,以免他們繼續「迷惑」朴槿惠;不過意志堅決的朴槿惠不願與崔家斷絕往來,朴志晚感嘆的說,「真的有比血還濃的水啊!」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供《ET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