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列退場大學「紅字」…傷了校友心!台觀、蘭技抗議喊告

▲名列退場大學「紅字」…傷了校友心!台觀抗議。(圖/台灣觀光學院)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網路流傳一份台灣大學排名網發布的「2016大學退場名單預估排名」,當中花蓮台灣觀光學院以87分被列危險「溺水」名單第一名,其次為宜蘭蘭陽技術學院,兩校21日皆發聲,台觀強調是各地區企業最愛最佳大學第二名,蘭技則提出嚴重抗議,數據粗糙且未經求證下刻意公布,損害校譽,不排除提告!

網路近來瘋傳「你的母校溺水了嗎?2016大學退場名單預估排名」,文中提到,大學適齡人口到2020年只剩109.6萬人,2015後5年大學在學人數將消失17.7萬人,消失的學費高達470億元,2016是大學退場警鐘被敲響的一年,公布4年後142所大學的溺水名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教育部技職司長楊玉惠表示,該份排名指標太過粗糙,「註冊率」絕對不是能代表一間學校的唯一指標,「連台大都排第106名,你覺得合理嗎?」名列第一的台觀,校長劉國成21日發表聲明,指該名單臆測退場危機,對台觀師生造成傷害,強調用學生人數來看一所大學是好是壞很沒有道理,學生保留率才是觀察學校使否用心辦學的指標。

▼名列第一、二畫紅字!台觀、蘭技發聲明。(圖/翻攝台灣大學排名網

▼蘭陽技術學院喊告。(圖/蘭陽技術學院)

劉國成提出近年獲獎連連,證明以觀光餐旅教育為核心的台觀畢業生和實習生都相當受到各界肯定,其中2016年更榮列天下雜誌最佳大學指南「各地區企業最愛」最佳大學第二名,且根據企業回饋問卷,對學生表現滿意度達90%,每位同學平均有3-5個就業機會,就業率高。

名列第二的蘭技也發聲明,提出嚴重抗議,表示不認同其說法,資料準確性不足,統計數據粗糙,且未經求證下刻意的公布,深深損害校譽,抹煞全體教職員工生的努力,傷害畢業校友的心,不排除提告。

蘭技說明,近年畢業生流向調查中,蘭技「就業率」不含升學率高達84%,且畢業生也是為「宜花東與離島地區」最受各地企業青睞科技校院,技術學院排名第1,總排名第2。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