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中共南海擴張 美智庫:台灣應在太平、東沙部署軍隊

 ▲太平島。(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面對中國不斷在南海島礁加大軍事部署強度,美國華府智庫研究員特地在最新的報告中指出,美國應該鼓勵台灣考慮在太平島和東沙島部署軍隊,否則在下次危機期間,上述2島便成為中共垂手可得的目標

據《聯合報》報導,美國華府智庫「2049計畫」易思安(Ian Easton),在18日發布的「台灣在南海面臨的挑戰」報告指出,中共迅速在南海建造人工島基地,削弱台灣主權,並使南海不穩定;若台灣不回應解放軍在南海的部署,即是傳遞「台灣衰弱,不致力於捍衛其主權領土」的訊息

易思安表示,美國和台灣必須在未來相互密切合作,才能有效阻止中國的擴張主義。他並提出多項改善美台關係的辦法,包含美台「1.5軌」外交對話、高層訪問、聯合軍演、船艦訪問、軍售、情報分享、軍事部署以及增加國防支出。其中在聯合軍演部分提及,確保台灣部隊「準備好今晚就戰鬥」是符合美國利益的,更重要的是,這種交流將會傳遞積極的戰略訊息。

此外,報告也提及,美國「重返亞洲」政策中,應該持續在沖繩、關島、塞班島、天寧島、新加坡和澳洲增加軍事部署。

▼東沙島空拍。(圖/海洋國家公園管理處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