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刻到了! 民進黨立委下週宣布推動同性婚姻修法案

▲綠委將推動婚姻平權修法;圖為去年的同志大遊行。(資料照/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立法院近期剛接連審查大法官被提名人,多數大法官都已表態挺同性婚姻,民進黨立委下週確定將推動《民法》修正案,將《民法》第972條,「婚約應由男女當事人自行訂定」,修改為「婚約應由雙方當事人自行訂定」。

民進黨立委上屆開始就曾提出《民法》修正案,但最後仍未進入實質審查,由於10月底將舉辦同志大遊行,加上準大法官們的態度幾乎全面贊同同性婚姻,因此也讓婚姻平權議題再度浮上檯面。

包含民進黨立委Kolas Yotaka、尤美女、呂孫綾、周春米、林靜儀、段宜康、蔡培慧、蕭美琴、蘇巧慧等人,都已確定將加入修法的連署行列中,下週黨團也將召開記者會,在1029台北同志大遊行前夕,正式宣布將推動《民法》修法案,促成同性婚姻合法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