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五大訴求! 60反迫遷自救會25日下午赴凱道抗議

▲全台反迫遷自救會下午將赴凱道抗議。(圖/翻攝自反迫遷連線粉絲專頁,下同)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全台超過60個反迫遷自救會將在25日下午進行「新政百日、迫遷依舊、土地正義、重返凱道」活動,走上凱達格蘭大道向蔡英文政府表達抗議;而相關團體日前也前往行政院遞送邀請函,盼各大政治天王今日到反迫遷集結現場,傾聽人民心聲並惡補基本人權觀念。

反迫遷團體日前指出,全台反迫遷自救會原本預計「到總統家流浪」,但除了部分成員年事已高,長途步行較為吃力外,府副秘書長姚人多也表達擔心抗議行動波附近居民等考量,並願意與各自救會見面溝通、回應相關訴求;而經過所有籌備團體密集討論,決定變更路線,改為在凱道「定點集會」,並在凱道以遭到拆除毀敗的家當,排出「家」的大字,向新政府表達受迫遷者對於家的渴望。

反迫遷團體也提出五點訴求,首先,針對都市計畫法、土地徵收條例、都市更新條例、市地重劃法規、國土活化相關政策進行通盤檢討、全面修法,落實「居住權」為核心原則的修法方向;第二, 嚴格檢視所有開發計畫之公益性及必要性,落實資訊公開、民眾參與,納入無產權者參與機制,透過聽證嚴格檢視。

第三,暫停所有爭議個案的執行程序,進行爭議處理機制、替代方案之研擬;第四,行政院成立專案小組檢視所有個案,並每季或每半年向總統府人權諮詢委員會報告檢視與改進成果,要求政府確實遵循經濟社會文化權利公約,落實正當程序保障,停止侵害人民居住權;第五,具體承諾重建大埔張藥房及黃福記二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