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中華職棒拚6隊? 蘇巧慧盼先修《國民體育法》

▲民進黨立委蘇巧慧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訪。(影片/影音部製)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日前提出「棒球三支箭」政策,認為職棒應從現有的4隊提升到6隊,才能讓更多優秀球員有發展空間。面對職棒增隊計畫,長期關注體育的民進黨立委蘇巧慧將眼光放遠,希望先將棒球環境的基礎工程打好,才能夠振興國球,她也主張修正《國民體育法》,讓國人從小就有更多機會接觸運動。

蘇巧慧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訪時表示,職棒從她小時候,就是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常常寫功課寫到一半偷偷跑出來看」,這幾年職棒起起落落,一直是大家心中的痛,蔡英文上任後希望能夠振興國球,有提到要增加到第6隊,她個人則持保守態度。

蘇巧慧說,如果要讓棒球真的成為國球,讓大家都能普遍參與,最主要從建立全民運動風氣開始,她希望能先修正《國民體育法》,讓大家從小就更有機會接觸運動,國小甚至到甲組乙組棒球,只要基礎的工程做好,職棒自然就會好,也就能就回到商業機制,而不是政府來補助;然而,她也坦言,立法院對於改善職棒其實很多聲音,「我只是其中的一個意見」。

▲蘇巧慧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訪。(圖/記者黃克翔攝,下同

巴西里約奧運期間,爆發網球協會與謝淑薇,或是羽球協會與戴資穎等問題,讓單項協會「壟斷」體育賽事的問題浮出檯面。對此,蘇巧慧指出,「體育協會到底有沒有達到他的功能,到底有沒有存在的價值」,如果一個團體不能反應成員的聲音,這個團體就沒有代表性。

蘇巧慧強調,協會存在著兩大功能,分別是保障選手和促進產業發展,「我覺得既然協會要存在,就必須對會員有所貢獻」,從幾次事件的爆發,「協會似乎沒達到上述兩點」。

蘇巧慧也提到,現在體育協會「太多政治力介入」,影響到領事人員的專業性,「為了爭取補助,就找一些對爭取補助有幫助的人來擔任位置」,這就對體育發展將產生不好的結果,真正的問題,其實是「要找到體育專長坐在領導位置上」,回到保障選手和促進體育發展產業的位置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