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珠之亂促和解?藍推「反族群歧視法」 綠營贊成

▲國民黨主席洪秀柱於11日親自到高雄探視老榮民。(圖/國民黨提供,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洪素珠辱罵榮民事件持續延燒,引起國人一面倒撻伐。中國國民黨主席洪秀柱於11日表示將推「反族群歧視法」,防止類似個案再度發生。對此,立法院的朝野黨團都表示支持,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吳秉叡表示,反族群歧視是應該的,大家也都贊成,會先看草案內容,若覺得合理,就會支持

「素珠風暴」引起社會軒然大波,洪秀柱11日親自到高雄探視無辜受到辱罵的老榮民周富文。她表示,台灣社會需要更多的對話與相互了解,才能消弭對立和仇恨,國民黨會在立法院推動「反族群歧視法案」,同陣營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林德福也說,洪素珠的態度引起公憤,必需要給予嚴厲譴責,相關的草案內容還在研擬,並會在最短時間內會提出

針對國民黨團將推「反族群歧視法案」,吳秉叡表示,反族群歧視是應該的,若合理「就會支持」,至於是要力挺國民黨的草案,還是推出民進黨自己的版本,還沒有討論。親民黨團幹事長陳怡潔也說「支持反族群歧視法」,但不單只有榮民,還有原住民,不排除會提出自己的版本。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總召徐永明說,時代力量在2月就有推動相關的法案,當然是樂觀其成,過去國民黨也有提出類似法案,但卻沒有過,盼大家趁這次的事件認真看待,而不要只作政治宣示。若各黨團都有提版本,行政院版也要提,未來可以併案審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