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屏東累積雨量最高!霧台大武村土石流沖斷橋 100人受困

▲霧台大武村土石流路斷,100居民受困。(圖/東森新聞,下同)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南台灣大雨持續,台南、高雄、屏東地區多處路段已傳出淹水情形。屏東縣霧台鄉霧台村往大武村聯外道路第2便橋則是在清晨遭土石流沖斷,導致對外交通中斷,約有100名大武村居民受困,但目前均平安,也還有2至3天的物資。

這兩天全台累積雨量最高幾乎都在屏東縣,其中來義鄉兩天累積雨量破440毫米,居全國最高,也創下該站今年最高紀錄,另外崁頂瞬間時雨量更一度達度92mm。暴雨也造成屏東多處地區積水,所幸目前並未傳出災情。

屏東山區則是雨勢較大,須嚴防土石流。屏東縣消防局指出,霧台鄉霧台村往大武村聯外道路第二便橋就在清晨遭土石流衝斷,縣府隨即和村長聯繫處理,目前共有100名居民受困,但人員均安,由於每逢暴雨,經常導致當地交通中斷,因此村辦公處也備有約2到3天物資。

農委會則在上午發布土石流警戒,其中紅色警戒6條、黃色警戒7條都在屏東地區,提醒民眾山區易有坍方、落石和土石流,應多加注意。

▼屏東其他地區也有淹水情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