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台灣落大雨 台南、高雄部分路段水淹半個輪胎高!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南台灣雨勢驚人!中央氣象局已將西半部17縣市全都列入大豪雨、大雨特報警戒範圍,也針對高雄市、屏東縣、台東縣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除了屏東多個鄉鎮已被列為淹水一級警戒,台南、高雄的部分路段也已出現淹水的情形。

▲網友拍下台南安中路一段路面的淹水狀況。(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端午連假倒數第2天大雨來襲,有不少網友在臉書不公開社團「爆料公社」PO出照片,提醒大家用路安全,包含台南市裕義路、台南市安中路一段、屏東東港中正路、高雄楠梓區右昌街軍校路交叉路口等。從畫面中可見,有些路段水幾乎淹到近半個輪胎的高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表示,今天持續受到西南氣流影響,目前中南部已經有明顯的降雨出現,高屏地區累積雨量已經超過200毫米,預計中南部及台東地區降雨將會持續且雨勢較強。

氣象局目前持續針對屏東縣發布大豪雨特報,嘉義縣、嘉義市、台南市、高雄市、台東縣則是豪雨特報,而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桃園市、新竹縣、新竹市、苗栗縣、台中市、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則為大雨特報。

▼大雨特報。(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