撤告太陽花江宜樺批「沒有是非」 行政院:尊重

▲林全內閣撤告太陽花,江宜樺批「沒有是非」。(資料照/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林全在就職當天撤告太陽花學運時闖入政院的126名人士,對此,學運時期的前行政院長江宜樺25日投書媒體批評總統蔡英文上任後的作法是「只問政治,沒有是非」、政治考量掛帥。行政院則是簡單表示,尊重江前院長的發言。

林全認為前任政府提告太陽花是政治考量,因此已經在就職當天決定撤告太陽花學運時闖入政院的126名人士,總統府也表態支持林全的決定,而當時的學運領袖之一的林飛帆曾透過臉書發表3點看法,他表示個人很感謝林全撤告,「終止了過去馬政府、江內閣對運動參與者的濫訴與司法恫嚇。」國民黨部分則是大力批評林全不問法治。

江宜樺透過投書《聯合報》批評蔡英文政府的作法是「只問政治,沒有是非」,認為在這樣政治考量掛帥的政府領導下,法治文化將越來越難生根,他說,過去紅衫軍運動時,也沒仗著人多勢眾衝進總統府,強調抗議活動不能變非法暴力,政治事件也不該迴避法律的檢驗。

林全內閣撤銷了江宜樺內閣提告太陽花的決定,挨江宜樺批評,不過,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僅簡單表示,「我們尊重江前院長的發言。」

【馬總統再會~ 動手測你的台灣時政關心指數】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