撤告太陽花被KMT批 林全現身回應:不完全是法律事件

▲國民黨批評撤告太陽花學生,林全現身回應。(資料照/記者李鍾泉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行政院23日宣布,院長林全認為前任政府提告太陽花是政治考量,因此已經在就職當天決定撤告太陽花學運時闖入政院的126名人士,不過此舉挨國民黨批評是「不尊重法治」。對此,林全下午現身回應,他依然堅定立場地說,這件事「本來就不完全是一個法律事件。」

為何撤告太陽花,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上午召開記者會轉述,林全強調,太陽花學運是政治事件而非單純法律事件,應該要在多一點和諧、少一點衝突的原則下儘量從寬處理。

林全表示,行政院當年對學生提出刑事告訴戲劇有政治考量,但現今太陽花學運的訴求已普遍成為會共識,立法院也依據該求針對兩岸協議監督條例進行立法,突顯出太陽花學運的正當性與社會貢獻,「此政治事件不該只單純用法律問題來看待,決定撤回刑事告訴。」

當年的學運領袖之一林飛帆則透過臉書指出,個人很感謝林全撤告,「終止了過去馬政府、江內閣對運動參與者的濫訴與司法恫嚇」,但他也說,他更期待,未來三一八運動中的訴求與主張,能真正落實於新政府施政中。

林全下午以「路過」方式一一與各行政院處室同仁寒暄、打招呼,中途被媒體攔截詢問國民黨批評撤告太陽花一事,他強調,這案子本來就不完全是一個法律事件,「學生運動本來就是一個很多社會問題跟政治問題在裡面。」

【馬總統再會~ 動手測你的台灣時政關心指數】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