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慘賠拿客戶錢補!日盛銀行33歲女副理盜近1億收押

▲日盛銀行台南新營分行1名33歲沈姓女副理,涉嫌詐盜客戶資金。(圖/翻攝自GoogleMap)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日盛銀行台南新營分行1名33歲沈姓女副理,因為自己投資失利,竟然涉嫌詐盜客戶資金、騙客戶,盜取近一億多元。台南地檢署21日晚間證實,沈女日前自行投案,21日遭收押。

日盛銀行台北總行月初接到客戶投訴,指出帳戶資金有短缺,一查發現竟然是新營分行某位員工搞鬼,立刻展開調查。沈姓女副理知道後,日前到台南市新營警分局投案。不過檢方指出,沈投案前就已獲檢舉,檢察官因此決定併案查。

檢警到沈女家中搜索,但沈對錢都交代不清,但經初步調查,沈涉詐盜客戶資金約8000萬~9000萬元,約10多人受害,檢察官因此向法官聲請羈押,21日晚間獲准,檢警將持續追查其他受害客戶。

據了解,33歲沈姓女副理在日盛銀行台南新營分行工作近10年,負責給客戶理財方面的建議,口才好的她,擁有很多客戶。不過,沈疑似年初投資失利,為填補自己的缺口,開始以內部轉帳方式,挪用比較少動的客戶資金,用五鬼搬運以為神不知鬼不覺。

直到一名遭盜錢客戶月初急用錢,發現存款短少,立刻向日盛銀行台北總公司反應,同時向台南地檢署提告,整件事情才東窗事發。

檢方發現,沈姓女副理供詞像擠牙膏一樣,問到哪才說到哪,檢察官認為「湮滅證據」可能,向法官聲押獲准,全案朝背信、業務侵占罪偵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