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過濾政治保守新聞? 副總裁滅火:不允許差別對待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科技網站《Gizmodo》先前曾爆料,社群網站臉書會將「熱門話題」(trending)內的保守政治報導刪除,被許多人指控是人為操控新聞,引發輿論風暴。對此臉書官方表示,為了維持中立,公司設立了嚴格的守則,不會將任何內容排除到熱門話題之外。

▲臉書在全世界擁有廣大用戶。(圖/翻攝自Twitter)

《路透社》報導,不具臉的前臉書員工告訴《Gizmodo》,臉書會把保守讀者感興趣的新聞報導壓下來,然後再以「人為方式」,添加其他的故事到熱門話題當中;這個消息曝光後,許多網友都很生氣,紛紛怒斥臉書偏頗、壓制保守傾向的新聞。

這名消息人士還說,臉書要刪除哪些內容,完全依靠所謂的內容管理者(curators)的個人新聞判斷。根據《Gizmodo》報導,臉書有一個團隊負責處理「熱門話題」,這些人大多畢業於常春藤盟校與東岸私立名校,年齡在20到30歲之間。

對此臉書則表示,公司並沒有政治偏見,而是有嚴格的守則來維持中立,官方不允許壓制政治觀點,也不允許一種觀點凌駕另一種觀點,或者將任何新聞媒體排除在外。然而,他們並未直接回答,是否有「壓下保守傾向新聞」這件事情。

臉書全球營運副總裁歐索夫斯基(Justin Osofsky)則表示,潛在話題的選擇會由程式抓取,再透過「熱門話題」小組加以審視,「臉書不允許或建議自己的編輯,以任何理由來差別對待各種資訊來源」、「為了突出重要且受歡迎的議題,臉書有一連串的確認與平衡動作,但意識形態落在光譜的哪一方,官方不會干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