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生不得 鄭捷判死刑律師:不排除非常上訴

▲鄭捷律師團表示,對死刑結果感到遺憾。(圖/東森新聞)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最高法院針對鄭捷殺人案做出宣判,結果是死刑定讞。第一時間聽到消息,鄭捷的委任律師梁家贏透過電話表示,鄭捷這次還是可以到庭聽判,但避免浪費社會資源、動用太多人力,因此沒有出庭。而對於這樣的結果感到相當遺憾,但定讞了不能上訴,接下還看看是否尋求其他救濟途徑,例如再審、釋憲或非常上訴。

梁家贏表示,目前尚未聯繫到鄭捷的父母,如果父母親有與律師團聯繫,將會進行協助。至於法院判死刑定讞理由,律師認為精神鑑定部分,檢方沒有依法取得「鑑定留置」票,還是有明顯瑕疵。

另外對於法官引用兩公約部分,律師認為法院認定與律師團認定有明顯落差,鄭捷犯下的是否是最嚴重之罪刑,法院與律師團見解不同。更重要的是,從一審、二審到三審法院,都沒有仔細分析、了解鄭捷為何殺人的動機、為何要以這樣的手法執行殺人,精神層面、心理層面都沒有充分了考量做出判決,令人遺憾。

這個月7日,最高法院召開生死辯。鄭捷的委任律師團隊主打從偵訊到審理過程,都有許多重大瑕疵。包括被告詰問權、是否違反「兩公約」原則、「無罪推定」原則,警方是否疲勞偵訊、違法搜索,精神鑑定是否具有證據力等提出質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