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頭一遭 熊本地震後 縣政府用監獄安置災民!

由於災民過多,熊本監獄職員使用的武道場已對災民開放。(圖/翻攝自NEWSi)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熊本縣自14日以來發生一系列地震迄今,至少已造成44人遇難。遇難者分布在熊本縣益城町及南阿蘇村等7個市町村。目前,南阿蘇村仍有8人下落不明,搜救行動仍在分秒必爭的進行中。

由於災民過多,熊本縣政府已把市中心的熊本監獄作為臨時地點,安置地震災民,目前接納了約150名附近的災民。 據法務省稱,把監獄作為災民安置點尚屬首次。這名官員說:「水和食品都很充分,只要有疏散者在,就會加以照顧。」

據日本法務省稱,熊本縣益城町發生強烈地震後,監獄職員使用的武道場即向災民開放。附近住宅密集,最初沒有多少人疏散至監獄內的安置點。 但16日淩晨發生更大規模的地震後,來此避難的當地人驟然增多,監獄的負責人決定予以接納。得到安置的災民數量一度達到約250人。來自福岡、山口、廣島的人員也前來支援。

監獄內儲存了很多應急食品。此外,監獄內使用水井,供應災民的食品和水不會出現短缺。有些災民從社群網站上得知監獄內可供應井水後,亦從遠處趕來。

福島大地震後,監獄及少年監護所跟各地的地方政府相繼簽署了災時接納疏散者的協定,當中就包括熊本監獄。熊本監獄建於1972年,截止17日止的。服刑人數為491人。受刑人目前並未發生騷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