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包師傅謝遊民救命之恩送他整間店?...不到半年卻變調

▲幾個月前兩人相處融洽,一同受訪的樣子已不復存。(圖/翻攝自voixdujura)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先前外媒報導法國東部城市杜萊(Dole)一間麵包店的老闆為了報答遊民的救命之恩,打算把自己的店鋪以1歐元轉讓對方,這段故事成為佳話,但事隔幾個月,事情卻急轉調,老闆決定將給出去的1歐元收回,還要遊民收拾包袱走人。

37歲的遊民奧肯(Aucan)時常到鎮上一家麵包店內取暖,老闆弗拉蒙(Michel Flamant)則常會贈給他咖啡或可頌麵包。然而在去年12月的某天,奧肯一如往常地上門時卻發現弗拉蒙一氧化碳中毒、臉色蒼白地倒臥在地板上。他見狀後,趕緊將對方拖拉至店外求救。

撿回一命的弗拉蒙為了報答奧肯,不僅雇用對方為員工,還準備將整家麵包店贈送給他,並象徵性地只收1歐元。當時弗拉蒙還說,「奧肯是上進的人,而我也準備在1年內退休,並且展開一趟旅行;奧肯值得有份工作、有個棲身之地,還有一個機會。」

但事隔才4個多月,弗拉蒙卻決定收回麵包店。據《法新社》報導,兩人決裂的原因有兩種說法,一是弗拉蒙發現奧肯有酗酒、抽菸問題,還在一次電訪中對女記者無理地辱罵「妓女」,兩人因此吵了起來,最後弗拉蒙請奧肯收拾行李走人;但奧肯卻說完全不是這樣,但也不願多做解釋,只說現在最想離開杜萊這個城市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