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南6公園「百花祭」 孫悟空帶你走逛「花樣古都」

▲台南「百花祭」將在明日登場。(圖/台南市政府提供,下同。)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台南市一年一度的「百花祭」即將展開,這次以猴年為主題, 並透過《西遊記》故事,將把水萍塭公園、南瀛綠都心公園、六甲區多功能運動公園、佳里公園、西港中央公園及水交社公園等妝點為繽紛熱鬧的展區,展期自4日起至25日,為期22天,提供全國民眾春節賞花休閒的好去處。

台南市長賴清德3日在工務局長吳宗榮陪同下前往水交社公園、水萍塭公園巡視,也在現場發放代表猴年的「齊天獻瑞」紅包,其中還有外國友人首次領到紅包,直呼「超級興奮」。賴清德表示,舉辦百花祭是想藉由美麗喜氣的花朵,感謝、祝福並慰勞大家一年來的辛苦,尤其希望異鄉遊子、出嫁至外地的台南女兒,過年期間回到台南時能夠就近至公園賞花與家人團聚,過個溫馨的好年

賴清德透露,水交社公園不但擁有清朝、日據時期到民國的歷史,還有濃厚眷村文化、豐富生態,更曾獲得2015全球卓越建設獎的世界級榮耀,市府也正極力修復保存;而園區中13間將軍、校尉軍舍已著手整理,目前展有花藝等眷村文化,未來會有工藝家、藝術家進駐,期待能吸引更多觀光客前來。

工務局指出,水萍塭公園以「花樣古都」為主題,主要入口佈置為西遊記天宮之意象,並以彩色龍柱及繽紛的草花布置,打造出幸福天宮的視覺感受,並派出穿著中國風的孫悟空為迎賓大使,園區內的牛魔王則意象為台南農耕文化之發想,展現台南農村社會風貌;此外,藉由唐三藏、沙悟淨、豬八戒師徒能展現飄洋生根、第一府城的人文風貌,滄海桑田孕育出來的觀光與開墾風貌結合,創造出台南特色、觀光、農耕文化、產業文化等,營造出具有府城風貌的花卉特展。

另外,南區區公所結合社區辦理水交社公園百花祭,修繕眷村老屋「花藝展示」及周邊「應景活動」,搭配水交社眷村空軍雷虎小組故鄉的文化歷史,規劃分為以雷虎戰機表演項目「炸彈開花」並放置雷虎模型飛機,增添主題性的「雷虎彩色雲海區」;藉由極富童趣的猴子開飛機狂想裝置藝術並點出猴年及雷虎小組意象的「飛機狂想區」;佈滿波斯菊則營造出大量花海美感的「波斯花海區」;利用花朵大圖輸出為熱氣球打造不同賞花的視覺效果的「幸福熱氣球區」,也用金黃色太陽麻佈滿湖區,讓遊客可在橋上欣賞「雷虎祈福花海區」等五大花海區。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