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百換新胎」被讚爆 老闆高振凱:瞞著婆婆是尊重

▲不忍貧婦騎磨平胎,暖男老闆高振凱「收200換新胎」被網友讚爆。

地方中心/新北報導

新北市一名機車行老闆高振凱因為幫年約60歲的婆婆換新胎、只收對方2百元而讓網友感動,他受訪時表示,瞞著老婦「是對她的一個尊重」,這2百元他不會花掉,要提醒自己有能力時就要幫助別人。

「到現在都封得好好的,對啊,沒有打算要用……」,這個小小的塑膠袋裡頭裝了一張100元的紙鈔還有一大堆加起來100元的銅板,數目雖然不多,但對高老闆來說卻是最窩心的200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上周五深夜11點,一名老婦人推著一輛沒氣的摩托車來店裡打氣,高老闆一看發現這輪胎已經不能再用,建議對方換顆新胎,老婦人面有難色回問,「能不能換二手胎?」

「她問我有沒有二手的,我就走進來把新的輪胎標籤撕掉,跟她說這是二手的。」回到店裡,老闆避開老婦人的眼光,把一個新的輪胎標籤撕下,幫對方裝上,表示這是二手胎,收200元工錢,還說有空再給也沒關係。「(瞞著她)對她的一個尊重,她如果看到我拆新的,她應該會不答應。」

老闆的善行獲得網友的大力好評,有人因為老闆幫助弱勢善良的行徑感動,有人稱讚他觀察細心,也懂得尊重對方,是個有愛的老闆;更有網友說,老闆的真實身分應該是「拯救世界的英雄」。

高老闆從16歲就開始半工半讀學修車,辛苦了10年才有這家店,因為自己也曾經苦過,讓他更懂得體貼別人的辛勞。「這200塊會一直放著,好用來提醒自己,有能力的時候要幫助別人。」(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