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新魏應充等6人無罪 黃國昌痛批:根本鼓勵效法魏家

▲頂新魏應充等6人無罪,黃國昌痛批:根本鼓勵效法魏家。(圖/翻攝自《黃國昌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彰化地方法院27日判頂新劣油案魏應充等6名被告一審通通無罪!另外不法所得4億餘元也不用沒收,判決引起全民譁然,讓許多人相當難以接受,時代力量黨主席黃國昌也在27日晚間7點發文痛批說,「法院判決魏家通通無罪,無法接受,痛心疾首」「根本是鼓勵大家效法魏家!」

頂新黑心油案引發台灣食安風暴,魏應充等6名涉案人被檢察官求處30年重刑,創下食安問題求刑最高紀錄,但彰化地院27日下午5點宣判他們全部無罪,而且不法所得4億4千多萬元也都不用沒收。判決一出立刻引起全民譁然,時代力量黨主席黃國昌27日晚間7點也在個人臉書發文痛批。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國昌說,「原則上,我不願對自己沒有親自接觸訴訟資料的繫屬中案件,表達過度的意見,以尊重司法的獨立。但是,今天,法院判決魏家通通無罪。對不起,我完全無法接受,痛心疾首。」

▲彰化地方法院27日判頂新劣油案魏應充等6名被告一審通通無罪!(圖/東森新聞)

黃國昌痛批法院新聞稿節錄的判決理由,竟然是「本案油品尚難認為不能進入食品供應鏈 . . .,依現存證據尚無從認定本案油品確為有危害人體健康之虞之油品。」「公訴意旨所指本案油品之酸價、總極性化合物、重金屬、脂肪酸組成各節均不足以認定該油品為妨害衛生之飲食物品。」直言根本是替魏家的黑心餿油大力背書。

黃國昌說,「這個判決理由,不僅是幫魏家的黑心餿油大力背書,更簡直是說,整個社會都讓魏家蒙受不白之冤。魏家很委屈,當初根本不必道歉」、「這種判決,是在鼓勵大家效法魏家的作為,趕快進口餿油來提煉當食用油出售牟利嗎?是可忍,孰不可忍。」最後更鄭重呼籲檢察官,依法上訴!

▼黃國昌臉書全文。(圖/翻攝自《黃國昌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