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家電三年內將大洗牌!LG 透露物聯網家電四大策略

我們想讓你知道…哄都?

記者洪聖壹/首爾報導

LG 稍早向台灣媒體與新加坡媒體透露其家電產品策略,除了說明未來將朝向高階、節能、外觀設計與功能獨特性等四大方向發展外,也道出目前物聯網規範問題,同時預告未來兩三年內,物聯網家電將會大爆發,家電產品將會大洗牌,在這當中,LG 已經準備好了,並且將市占目標鎖定在第一名。

▲LG 電子生活家電與空調公司中東/亞洲業務行銷部門副總裁 Daniel Shin 預告三年內,物聯網家電產品將會大爆發。(圖/記者洪聖壹攝)

LG 電子生活家電與空調公司中東/亞洲業務行銷部門副總裁 Daniel Shin 稍早接受台灣、新加坡媒體訪問時,先是說明目前家電市場上節能需求非常強烈,尤其是耗能比較高的 HA 產品(智慧生活家電),當前世界各國的綠能規範越來越高,全球降低能耗需求越演越烈。

Daniel Shin 回顧過去 15 年,前期網際網路改變人類生活,行動終端技術在過去五年之間有相當曾度的發展,但是現在物聯網(IOT)已經演變成全球趨勢,透過融合最新技術跟設備連結在一起,使用這種技術趨勢跟提升利用家電便利性,已經是一個重要的課題。

▲物聯網(IOT)已經演變成全球趨勢,LG 認為透過融合最新技術跟設備連結在一起提升家電便利性,是一個重要的課題。(圖/記者洪聖壹攝)

Daniel Shin 表示,LG 將智慧技術融入家電就已經有15 年歷史,未來在洗衣機、冰箱、空調、電磁爐等在物聯網領域會有更多的變化,讓用戶能在家電方面享受這些技術,把便利提供給他們,LG 的策略上將採用開放式連結,iOS、Android 用戶都能使用為主。

不過在另外一方面,LG 也透露,目前 LG 所加入的高通 AllSeen Alliance 物聯網聯盟當中,雖然致力於透過這個平台與其他智慧產品連結,也會持續利用這個平台跟競業進行合作與相關發展,然而由於目前標準還沒有完全統一,所以智慧家電的相關應用並沒有很普及,無論是LG 或是其他公司來說,都面臨這樣的問題。

對此,Daniel Shin 表示,LG 電子將會以智慧型手機為中心,把手機上的技術應用到家電裡面,而在 IOT 領域標準化之後,智慧家電就會快速發展。

▲LG 電子將會以智慧型手機為中心,把手機上的技術應用到家電裡面,而在 IOT 領域標準化之後,智慧家電就會快速發展。(圖/記者洪聖壹攝)

Daniel Shin 表示,在 IoT 時代,比起智慧型手機,家電產品發展雖然比較慢,但是 LG 已經做好相對應的準備,除了在這個過渡期間提供一些小型家電產品之外,也會致力開發智慧型家電產品,未來五年內的策略將著重高階、節能、外觀設計與功能獨特性的方向發展。Daniel Shin 預期兩三年之後,市場上將呈現一個智慧家電大爆發的狀況,換言之,智慧家電全面進軍的情況下,家電產品將會大洗牌。在這當中,他信心滿滿的表示,LG 的目標,當然是全市場市占第一。

▲相較於智慧型手機,智慧家電發展較慢,一旦標準化,LG 認為為來三年內將會有爆炸性發展。(圖/記者洪聖壹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