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飲界哈佛」主廚大葉大學教馬卡龍!上課手機全關機

我們想讓你知道…天然的馬卡龍一顆要價200塊台幣啊!

▲大葉大學餐旅管理學系學生拿著上課製作的柚子口味馬卡龍和法國費杭迪高等廚藝學校主廚Serge Martin合照。(圖/記者蕭玗欣攝)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

大學生上課都在做什麼?是滑手機還是認真聽教授講課?在法國費杭迪高等廚藝學校(Ferrandi)主廚Serge Martin的馬卡龍製作課堂上,除非有主廚的許可,否則沒有一位學生會輕易發言,就連手機也都全部關機,只為全神貫注向這位從「餐飲界哈佛」遠道而來的主廚學習道地法國糕點!

這是大葉大學與素有「餐飲界哈佛」美譽的法國費杭迪高等廚藝學校締結姊妹校所開設的課程,由主廚Serge Martin開課,進行餐飲示範教學,報名學生包括國內校內外學生和業界人士。而接下來會從近150位報名學員當中選出50名學生參加法國經典甜點馬卡龍的製作課程,且主要以大葉大學餐旅管理學系學生為主。

參與此次製作課程、就讀大葉大學餐旅管理學系三年級林晏如表示,法國老師上課非常嚴謹,和台灣很不一樣,平常Martin老師在上課的時候,所有人的手機都會關機,以免打擾上課氣氛,除非老師主動請同學發問,否則沒有同學會在私底下交談或擅自發言,「因為只要一講話,就很容易聽不到老師在說什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葉大學校長武東星表示,法國對餐飲製作過程非常講究,每一個過程都有SOP,並且都記錄在教材上,而台灣餐飲則是傾向口耳相傳;此外,法國餐飲學校對食材也是斤斤計較,在不添加人工色素的前提下,要做出色澤飽滿亮麗的甜點,顯見對食安問題的重視。

▲大葉大學校長武東星(左1)和法國費杭迪高等廚藝學校國際教育處主任Adrienne Burton Lorite(右1)進行簽約儀式,中間為主廚Serge Martin。(圖/記者蕭玗欣攝)

武東星表示,馬卡龍製作課程採小班制,讓學生可以不用再像過去餐飲課一樣擠破頭才能聽到老師講課,而光是主廚的一天的上課費用就是台灣教授一個月的薪水,完全打破台灣低成本教育的思維,為的就是要培養出更頂尖的餐飲人才,未來也希望透過費杭迪高等廚藝學校和當地餐廳簽約的關係,送學生去實習甚至就業。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