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學生64%最愛日本!但國際認識嚴重不足

我們想讓你知道…怎麼沒有韓國?

▲據金車教育基金會調查顯示,日本獲選為學生心中最愛國家。(圖/六肆零提供)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

台灣學生哈日程度有多深?金車教育基金會6日針對台灣高中及大專院校學生進行的最新調查指出,64%學生表示日本是他們最喜愛的國家,這也是該國家第四次蟬聯青年學子最愛排行榜冠軍,遠勝美國(46.4%)、非洲(32.9%)與中南美(27%)邦交國家。

台灣經貿發展全球化,不過根據調查顯示,台灣學生仍舊只對美國、鄰近國家日本較為熟悉,東吳大學政治系劉必榮教授表示,台灣同學的焦慮是,覺得自己沒有國際觀,但卻不知從何下手,而有語言能力卻不一定有國際觀。同學有興趣的國家為日本及美國、中國,但現在十個小孩中有三個新住民,應對東南亞國家認識再加強。

該份調查透露出台灣學生對國際認識嚴重不足,僅有不到4成的學生能正確說出我國邦交國的數量(35%);63.6%的學生對於「近期敘利亞難民問題,直接衝擊歐洲申根區國界的挑戰,及往後歐盟經濟安全,戰爭難民及人權議題如何解決?」表示不瞭解有哪些國家正面臨此問題,也不知道共商解決辦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銘傳大學新聞與大眾傳播學院張思涵同學表示,高中時期到美國學校上課,同學會談到美國歷史與國際間的事務,但在台灣學校並不會進一步了解。台灣大學土木工程學系柯怡安同學也說,除非國際新聞是新聞頭條,不然平常聊天同學之間根本很少聊到國際事情。

此外,在政府大開兩岸觀光和教育之門的同時,陸客來台旅遊及陸生交流人數增加,但台灣學生對對岸好感度卻沒有提升。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