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首創!機車臨時停車格惹民怨 騎士離座就拖吊

▲ 上百車格只能「暫停」,民眾吃罰單批搶錢。

地方中心/桃園報導

桃園新站外最近設立全台首創的機車臨時停車格,雖然可以停車,但騎士不可以熄火離開,只能用來接送使用,但許多民眾不知情,停了下去就被拖吊,由於有100多個車格,被拖吊民眾痛批根本是搶錢,而且大家知道會拖吊後,現在民眾根本不敢停,反而讓這個臨時停車格空蕩蕩,全然失去意義。

放眼望去整排機車停車格就畫在台鐵桃園新站正前方,位於交通樞紐卻是空蕩蕩,因為地上滿是拖吊業者用粉筆留下的車牌號碼,其實一大早有不少機車停在這裡,卻都被警方取締,停在車格裡還遭到拖吊,到底怎麼回事?

桃園市停車管理工程科科長呂紹霖表示,「因為這個區域大概只有一百多格,如果我們允許讓機車族長期停放在這個區域的話,這樣會損害了一些臨時要來停車的民眾的權益。」

▼ 機車臨時停車格滿是拖吊業者用粉筆留下的車牌號碼。

這可是全台首創的機車臨時停車格,一旁還有告示寫著「只提供臨時停車,駕駛不能離座,否則會被拖吊」,下方也特別提醒駕駛必須留在車上,因為市府考量機車若停在車站前方道路會造成塞車,才會特別設置這個機車臨時停車場,但騎士通常看到停車格都會直接停放,若沒有多加留意,就可能遭到拖吊。

附近排班運將表示,「如果你人不在,車子變成停車場停滿了,後面的人要來接送客人,完全沒辦法(臨停),整個會擁擠嘛!所以一定要拖吊。」一名機車騎士則說,「不太合理耶!因為離這邊(距離火車站)有點遠啊!通常找人都在這個地方,然後就叫朋友過來。」

民眾抱持不同看法,其實可以停車的地方,除了火車站後站之外,還有前站走出來左側的停車場,只是這兩個地方都已經被停得滿滿滿,機車族一位難求,因此前站停車場爆滿,一旁還空出一大塊空地提供臨時停車,卻是空蕩蕩的模樣,也不禁讓人質疑這樣的設計,到底是提供方便,還是造成更多不便。(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 一旁停車場爆滿,臨時停車格空蕩蕩沒人停。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