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反課綱發言人輕生 洪秀柱:很心痛,放過孩子吧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學生輕生非常心痛。(圖/翻攝東森新聞)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反課綱北區高校聯盟發言人林姓同學,30日被發現在家中燒炭身亡,由於昨日教育部長吳思華與學生座談討論課綱問題,林同學輕生時機引發聯想。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30日上午表示「很心痛」,大人應該替小孩設想,而不是讓小孩捲入政治是非,「放過孩子吧」。

20歲休學的林同學原為某高職進修部學生,警消人員上午獲報到家後,他已無呼吸心跳;家屬透露,死者擔任反課綱北區高校聯盟發言人,昨天參加教育部微調教綱的會議後感到心情不好,接下來將進一步釐清死者自殺的真正死因。

洪秀柱在立法院與媒體提到此事,她說,朝野應替下一代找共同出路,孩子有不同意見應該輔導他們、告訴他們如何表達意見,「孩子根本不知道在反什麼,背後難道沒有(政治)手?」對於林同學輕生,她非常難過,「往下侵蝕小孩子對社會不好」,父母肯定傷心。

媒體詢問教育部是否該對闖入教育部學生撤告,洪秀柱認為,「兩件事情不能混為一談」,她呼籲大家共同為下一代著想,「放過小孩吧」。

● 《ET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反課綱學生日前包圍教育部。(資料照/記者陳明仁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