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反課綱學生執法過當? 行政院:是否過當證據會說話

▲反課綱學生夜闖教育部長吳思華辦公室抗議。(圖/翻攝自北區反課綱高校聯盟臉書)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反課綱學生日前夜襲教育部長室,警方逮捕學生與媒體的過程引發執法過當的爭議。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28日受訪指出,是否執法過當「證據會說話、司法單位會有公斷」,至於媒體部分,孫立群強調行政院捍衛並支持新聞自由,只要新聞記者行使採訪職權千萬不要干擾,其他部分由司法單位認定。

孫立群上午陪同行政院長毛治國出席2015科技論壇「決戰物聯網」,會後受訪被問及夜襲教育部的爭議,終於被動回應,他表示關於課綱,教育部都有持續跟學生溝通,而對於行政院來說,最在意的是學生的權益,是否會影響考試、讀書權益,現在原則新舊版併行,有爭議的部分不考,有爭議的部分立刻開始檢討,並強調政院跟教育部都秉持這樣原則溝通。

至於學生夜襲教育部,孫立群說,毛治國有指示妥善處理,持續溝通,而是否有執法過當,孫立群強調「證據會說話,司法單位會有公斷。」

夜襲教育部同時也有三名記者遭到逮捕,孫立群表示,行政院捍衛並支持新聞自由,只要新聞記者室在行使採訪職權,千萬不要干擾,其他部分則由司法單位認定。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