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社會人格難以追蹤 柯文哲:愛的相反不是恨,是冷漠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台北中山捷運20日再度發生隨機砍人案,造成4名乘客輕傷,台北市長柯文哲21日接受訪問時表示,台北市其實重大案件的處理、破案都很快,但如何防止發生才是問題。

柯文哲指出,目前台北市有社會安全網的設計包括了酗酒、自殺、毒品,但從鄭捷案、文化國小女童割喉案到昨天的案子,如果嫌犯是很孤立的、跟家人也沒有密切來往,像宅男或社會孤立份子,目前體系裡好像沒辦法找出這些人並追蹤。

柯文哲強調,這種社會安全網的破洞如何補齊,北市府也要開始想如何建立制度,跟國人宣導這個觀念,就是「愛的相反詞不是恨,而是冷漠」,關心別人就是保護自己,慢慢建立這個概念,如何去關心冷漠份子,建立追蹤系統,輔導他們,這是北市府要去思考的問題。

另外,為防止影像模仿效應,他們考慮警局不再提供監視器畫面給媒體,也避免渲染過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