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樹林火車站遷址 2萬人自發辦公投發聲

▲地方人士自辦樹林車站遷移公投。(圖/記者賴映秀攝)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每天超過3千人次進出的樹林火車站,因平面鐵路分隔樹林地區發展,新北市政府交通局2012年開始提出「鐵路立體化」,其中「改線地下化」方案受到地方反彈,並於26、27日舉辦問卷公投,主辦方稱首日超過2萬人投票,希望獲得新北市長朱立倫明確承諾樹林火車站不遷站。

新北市交通局25日發布新聞稿指出,樹林火車站不遷移,將優先推動捷運萬大樹林線,鐵路原線地下化影響地方過大,先採取短期車站周邊交通改善。

「反對遷移樹林車站行動聯盟」執行長朱彥華認為,朱立倫在議會答詢時未明確表態,交通局卻在公投前夕發布新聞稿滅火,質疑新北市政府想先拖過立委選舉。

▼民眾一早到現場圈票表達意見。(圖/記者賴映秀攝)

反對遷站問卷公投26日上午舉行,許多民眾攜家帶眷前往投票,朱彥華強調,民間活動無法像選舉對比名冊,因此民眾不論年齡、居住地都可領問卷表達意見。反遷聯盟指出,首日投票超過2萬人次,結果將送新北市政府與交通部。

該選區的國民黨立委黃志雄受訪指出,他向來主張車站「原線地下化」,相關單位評估後認為原線地下化需拆遷民宅,因此專家建議「改線」,不料造成地方恐慌。他認為,車站遷移已變成選舉手段,呼籲各界理性表達。

民進黨立委參選人蘇巧慧則一早到公投現場關心,她認為貿然遷走火車站、捷運萬大線尚未完工,等同沒有交通配套方案,她反對現階段遷站,並希望各單位提出最好方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