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希臘小提琴家來台開課! 6字形容台灣學生

▲卡拉康塔斯來台開大師課,邀請每個人上台表演、接受指導,開放其他學員旁聽。(圖/Dimitris Karakantas提供,下同)

記者顏賽芬/採訪報導

學古典樂不必到奧地利,知名希臘小提琴家狄米奇.卡拉康塔斯(Dimitris Karakantas)來台灣開大師課,預計2周之內巡迴北中南。台北場次於本周結束,被問及台灣學生的特色,他說,「很害羞、很認真。」

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獨家專訪時,卡拉康塔斯分享對各地大師課學員的觀察,「奧地利的學生很炫技,來上課好像要告訴老師他的技巧有多好,不一定是真的來學。台灣很多學生是真心學習,上課很認真,你教的知識他會吸收。」不過,大師課的形式是每個人上台表演、接受指導,整個過程開放其他學員旁聽,「這裡的學生很害羞,不太習慣在別人面前表演,比較喜歡一對一教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卡拉康塔斯很欣賞台灣學生的勤學精神,但也提醒,「如果要走出個人風格,不能完全只聽老師教,要做更多(do further),多嘗試、多聽、多練,這決定你能不能跟別人不一樣,是成為傑出音樂家的關鍵。」

這是卡拉康塔斯在台灣的第3次公開行程,精力過人的他,上完6小時的大師課,接著開講座暢談小提琴歷史,並在會後舉辦一個半小時的獨奏會,對古典音樂、小提琴演奏有興趣的朋友,不妨跟著他上一天課,肯定收穫滿滿。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來自希臘的卡拉康塔斯,在希臘、德國、奧地利等地都曾開班授課(攝影/Sheng-fang Chiu)。

講座資訊
台南場5/23(六)
講座:09:30 - 11:00
大師課:11:00 - 17:10
音樂會:19:30
地點:Marcato提琴藝術空間(台南市東區崇德12街74-4號)
報名資訊:(06)290-0312/0919-723-991,或寄信至marcadostudio@gmail.com

台中場5/24(日)
大師課:11:00- 17:10
講座:18:00
音樂會:19:30
地點:古門音樂 Groovement Music(台中市西區金山路51號)
報名網址:http://andmusic.kktix.cc/events/713682a8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