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的英文到底行不行? 眾老外一致表示:說就對了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在這個全球化的時代,各國人種聚在一起並不稀奇,和老外溝通的機會也是大幅增加。《不要鬧工作室》為此拍攝一段影片,並請來3名老外分享心情,他們一致表示:台灣人的英文其實是不錯的,不要害怕開口,儘管來和我們聊天吧。

台灣,英文,口說,老外,外國人,問路

▲老外點出台灣人害怕講英文的原因。(圖/翻攝自YouTube)

第一位老外說,台灣人的英文口語能力不錯,他們不怕被問,可能比較怕自己回答的答案或方式有沒有錯;在怕講錯的情況下,他們會更不敢講,另外也可能是老外的英文講得很快。她想告訴大家的是:你們可以慢慢地說,因為不趕時間,而且可以更有自信一點;無論你們會多少單字,就算只有一個或只知道路名,我們都會想辦法推敲出你的意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二位老外則表示,你們有想過日本人的感受嗎?他們花很多的時間來學英文,但總是被發音問題困擾。反正,外國人經常迷路,不要害羞來和我們聊天吧,交朋友之餘,搞不好我們也會需要幫忙。

台灣,英文,口說,老外,外國人,問路

▲▼講英文不需要害怕犯錯,勇敢跨出第一步就對了!(圖/翻攝自YouTube)

台灣,英文,口說,老外,外國人,問路

第三位老外說,很多台灣人對自己太嚴格,覺得英文學了很久,因此不能有犯錯空間。其實對她來說,即使文法有錯,她也可以大概猜出意思,「只要我們能交談、聽得懂一些字,即使文法不對也不會死,你們願意用英文跟我們溝通已經很好了!」老外表示,她的中文也不是很好,因此「我們憑什麼去批評你們的英文程度呢?」

總而言之,以後碰到老外跟你講英文,其實不需要壓力太大;只要盡力,外國人就能去拼湊你的意思,而且不會去批評你。大家一起加油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