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女po「男友窮突然不愛」被罵翻天 直到這則暖文出現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如果男生很窮,那麼女生到底該不該嫁?一名女網友在批踢踢BG版發文,表示自己有個交往半年的男友,只是對方很窮,「害她不知道要不要嫁」而引發論戰。幸好,一名網友從旁觀角度出發,發表了一篇感人肺腑的優文,立刻平息雙方怒火,獲讚今日最中肯!

太窮, 結婚,批踢踢,鄉民,感情

▲男友窮還該嫁嗎? 女PO文引起網友討論。(圖/翻攝自批踢踢)

一名女鄉民在批踢踢發文,表示自己和男友交往半年多後,她擔心男方無法負荷未來,接著「忽然沒有這麼愛了。」言下之意,原po似乎是不敢跟這男生結婚,引發底下網友一陣批評,還有人怒罵「為什麼要靠男生不靠自己」、「妳不適合共苦,只能同甘!」

女鄉民說的有無道理見仁見智,不過鄉民cloudlife的一席回文可就贏盡讚賞。他表示:「重點不是男方窮不窮或女方現不現實,而是交往的雙方怎麼看待感情;以原PO來說,如果發展到半年以上,早就應該了解對方,為何會等到父母雙方都見過,才知道對方經濟壓力不好?」

太窮, 結婚,批踢踢,鄉民,感情

▲男女面對婚姻示意圖,與本篇文章無關。(圖/取自網路)

Cloudlife說,既然男女有一起存錢,就代表男方也想認真,「所謂的沒上進心,到底是期望什麼?」他建議男女在交往的過程中應該互相了解,重點還是自己願意,「既然有結婚打算,為什麼交往前不早點問清楚對方的狀況?」

他認為,男方的財務狀況不是重點,相愛的基礎不是物質,而是應該互相尊重了解,「如果妳覺得自己不開心,卻要為了道德感去限制自己,才真的害了你們兩個。」

----------------以下太過中肯獻上原文----------------

人首先要愛自己,才有辦法去愛別人,妳都不能尊重自己的感受,怎麼可能會對別人好?

好好想想,利用這段時間仔細去觀察他,確實了解這個人,也讓他好好了解妳。

相愛的基礎應該是互相了解,不要只是想被對方肯定。

不需要去暗示,只需要坦白的告訴他,我希望你努力,否則我無法嫁給你,就這麼簡單。

回到妳和他剛開始認識的時候,如果他有讓你不滿意的地方,妳會同意和他在一起嗎?不會。

現在也一樣,交往不代表永遠,相愛是一段過程,結婚也是一段過程,這需要雙方去經營

如果有一方不努力,就一定會有一方要付出更多,這種不公平的發展,沒有辦法維持長久。

所以尊重自己,也尊重他,妳現在這樣猶豫,時間久了,對他也是種傷害。

他願意坦白告訴你,應該也是希望妳去思考。

因此想清楚,說開了,才能趁早決定兩人關係的發展,看是要攜手前進,還是各自重新去尋找,不過有些話我得講,幸福和現實的關係,常常是內在的觀感,回想過去痛苦的遭遇和感受,放到現在來看,也許不值一提,所以你現在會這麼想,不代表以後會這樣認為。

就像結婚只是一個目標,不是結婚就一定會幸福,確定你自己要什麼,才是決定你幸福的關鍵,不然你很難知道,下次交往會不會遇到另一個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