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捐款網站助尼泊爾 淡江女大生遺憾:找不到台灣...

▲想捐款幫助尼泊爾,淡江女大生卻發現網站上找不到台灣。(圖/翻攝自WFP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尼泊爾在台灣時間25日下午發生規模7.9強震,短短24小時就奪走近2千條人命,震驚世界。淡江大學1名女大生得知消息後,原先想透過世界糧食計劃署(WFP)捐款來幫助尼泊爾,沒想到網站上不但找不到自己的國家,甚至還無法在輸入並選取「台灣」,讓她難過地在臉書寫下:「我來自台灣,我想要幫助你」。

尼泊爾25日下午發生80年來最大強震,不但造成2000多人不幸罹難,甚至還讓121名台籍旅客一度滯留在尼泊爾。淡江大學1名熱心的女大生得知強震消息後,立刻到世界糧食計劃署(World Food Programme)網站上捐款,希望能幫上尼泊爾,但網站上的國籍選擇卻無法找到「TAIWAN」,就算輸入了「TAIWAN」,也無法繼續進行捐款,讓她相當沮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女大生在臉書中以英文寫下:「上一次身為台灣人的他/她想要聲援婦女權利時,(網站)上並沒有「台灣」這個國籍。這一次,當我想捐錢給尼泊爾的地震倖存者,卻仍無法在網站上找到『台灣』。當你想要做一件好事或支持一些正確的事情時,無法在網站上找到自己的國籍,是很令人沮喪的。

女大生在文中強調:「我來自台灣,我想要幫助你,但我也想告訴大家我們的理念,希望你能支持台灣」甚至不忘提到「我們知道地震的威力,這次該是我們伸出援手的時候了。」在網路上引發共鳴。

▲淡江女大生在臉書發文,希望能讓更多人正視台灣的存在。(圖/網友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