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7月4日湖口「戰力展示」 紀念抗戰勝利70周年!

▲國防部今日表示,戰力展示定於7月4日在新竹湖口舉行。(圖/記者楊佳穎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總統馬英九日前核定抗戰勝利70周年「戰力展示」方案,國防部聯戰處長鍾樹明少將14日指出,目前已規劃7月4日在新竹湖口國家閱兵場舉行,分為「空中分列式」、「地面校閱」、「地面分列式」和「戰技操演」等部分,除展示最新戰力,也規畫老兵梯隊,希望藉此展現國軍備戰成果並傳承抗戰精神。

鍾樹明指出,序幕表演部分,由示範樂隊、三軍儀隊、陸軍專校戰鼓隊與鼓號樂旗隊編成操演部隊,實施表演;「空中分列式」則區分為旋翼機、定翼機兩大類型,旋翼機隊計EC-225、S-70C救護直升機、OH-58D戰搜直升機、AH-1W、AH-64E攻擊直升機、UH-60M、CH-47SD通用直升機等26架各式直升機,而定翼機由P-3C反潛機、E-2K預警機、C-130運輸機、F-16、IDF、幻象-2000三型主力戰機、AT-3教練機等41架各型飛機編成,計14型67架。

「地面部隊校閱」部分,鍾樹明表示,受校部隊由戰、甲、砲車、各式飛彈及UAV無人飛行載具等三軍部隊及新興兵力編成,計40項229輛裝備;「地面分列式」則分為2梯隊,首先為紀念梯隊,包含國軍抗戰主力部隊軍旗梯隊、老兵梯隊與抗戰裝備梯隊,將邀請曾參與8年抗戰的士兵參加,而第2梯隊為地面分列梯隊,區分前導車、輪型車及履帶車;另外,「戰技操演」部分由神龍小組、AH-64E攻擊直升機、UH-60M通用直升機及三軍特勤部隊實施。

鍾樹明指出,本次活動將展示國軍近期籌獲的AH-64E、UH-60M直升機、P-3C反潛機、EC-225救護機、愛國者三型防空飛彈,自主研發UAS無人飛行系統、雄風三型反艦飛彈及雲豹甲車等各型新式武器裝備,另外,紀念梯隊以抗戰主力部隊軍旗、老兵車隊、來華助戰飛虎隊P-40型複製戰機及抗戰時期裝備等具代表性隊伍,藉此表彰其時代背景及意義,並規劃於預演及正式展示活動時,邀約媒體、官兵眷屬、高中職在校學生及地方代表參觀。

至於是否邀請住在大陸的老兵回台參與?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則說,只要是有參加過8年抗戰,願意回台參與的士兵,國防部都歡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