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客腳踢鐘、洗手台洗腳… 泰國為了經濟只能笑著忍受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用腳踢古寺的鐘、在廁所洗手台洗腳……大陸遊客在泰國頻傳不文明行為,引起當地民眾不滿。不過,《路透社》指出,泰國結束政治動盪後,正努力重振經濟,而旅遊業佔泰國的經濟產值約10%左右,其中又以陸客人數最多,因此泰國只能笑著忍受。

根據《路透社》26日報導,泰國民眾不滿陸客的一連串不文明行為,迫使政府上個月印發數千份中文禮儀手冊,確保旅客舉止得當。而一名泰國模特兒日前發布一段影片,指責陸客在機場插隊,引發網友論戰,泰國人對陸客的憤怒再度被點燃。

▲泰國媒體先前披露,有華人遊客用腳踢雙龍寺的古鐘。(圖/取自微博)

不過,泰國去年發生軍事政變,數個月的動盪結束後,這個「微笑國度」正努力重振陷入停滯的經濟。旅遊企業稱,他們別無選擇,只能默默忍受

旅遊業在泰國的經濟產值中佔將近10%,而陸客又是泰國最龐大的海外遊客群。

泰國不只是在拉攏陸客,中國是泰國的頭號貿易夥伴國,鑒於一些西方國家在泰國去年軍事政變時調降了與該國的外交關係,泰國政府還在尋求加強與中國的關係

▲泰國模特兒琵琪泰芬在臉書PO影片,指稱陸客亂插隊,害南韓機場退稅一團亂。(圖/翻拍琵琪泰芬臉書)

泰國政府副發言人Sansern Kaewkamnerd上校表示,要提高旅遊業的收入來彌補出口的乏力;為了極重要的旅遊業,政府不得不容忍這些不雅行為

「我們不得不忍受,因為有遊客來總比根本沒遊客好。」Sansern指出,泰國的出口依賴他國的經濟情况,所以泰國把重點放在旅遊業,「這是我們可以控制的」。

位於繁忙的曼谷市中心的四面佛旅遊景點,29歲的花環商販Kanlaya Yimpreeda語帶厭惡地表示,「最近看到一對中國夫婦脫下小孩的衣服,讓他們的小孩撒尿,而不遠處就是曼谷最神聖的地方。」

根據泰國統計,今年1月到泰國的陸客人數超過56萬,佔外國遊客總數的1/5以上,比一年前增加了60%。

對於同胞所受到的指責,陸客張梅(音譯,Mei Zhang)不以為然,她表示,「我們在國外的名聲確實不好,但可能日本遊客,甚至之前還有美國遊客也受過同樣的指責。當許多遊客都來自同一個國家時,他們很容易招來批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