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竹市府「汰弱」 10年考績甲博士生:我到底哪裡弱?

▲新竹市長林智堅日前受訪時指出,人事經費占去大部分預算,未來將精簡人事。

地方中心/新竹報導

新竹市長林智堅上任後,啟動「汰弱留強」機制,對約聘僱人員進行大裁員,但就連博士生以及連續20年考績甲等的員工都被解雇,而且公文上只有短短3行字,沒有說明為什麼淘汰,讓被裁員工難以接受,決定組成自救會向內政部訴訟委員會提出訴願。

新竹市府2月26日公布,將根據約聘雇人員的工作考核、聘僱經費效益與受雇者專業程度裁員65人。但在文化局工作21年的員工陳曉卿控訴,她是文化局視覺藝術科唯一的本科系人員,連續20年都拿下考績甲等,現在卻收到一張連淘汰原因都沒寫明的解聘公文,連申訴的機會都沒有,心情非常低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一名在文化局影像博物館工作的陳怡君也指出,她在市府服務超過11年,考績10年來都是甲等,還連續5年獲得嘉獎,舉辦過500多場影展活動,為了加強專業,更自行進修攻讀博士學位,沒想到現在竟被「汰弱」解聘,讓她不解自己「到底哪裡弱?」

這些被裁員工無法接受市府粗暴的手段,組成「約聘僱人員及臨時人員自救會」,請人權律師邱顯智擔任法律顧問。邱顯智指出,根據大法官釋憲,政府剝奪人民工作權應該有理由,市府卻只憑一紙簡單公文就要員工走人,沒有說明任何理由,已經違反信賴保護原則,會協助自救會向內政部訴訟委員會提出訴願。

而新竹市政府人事處長陳旻表示,「人力活化方案」的依據是業務特性、專業度及考績,尊重各局處的判斷;文化局長廖志堅也表示,尊重科長提出的名單,相信只有科長心裡最清楚「誰最適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