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烈祠禮兵撐傘惹議 導遊批「不能淋雨怎麼打仗?」

▲禮兵交接撐傘惹議,導遊投書痛批連雨都不能淋,那怎麼打仗。(圖/記者涂妤臻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忠烈祠禮兵交接是民眾造訪時最喜歡的表演,但近日有民眾投書抗議,下雨天時竟出現人幫禮兵撐傘,尤其是大陸旅客多,讓人以為台灣軍人不能淋雨、根本不能打仗,痛批真的很不得體。對此,國防部澄清是因為禮兵的白手套碰到雨水會滑,若把6公斤重的槍甩出去砸到遊客會發生意外,才會安排便衣幫忙撐傘。

該導遊投書表示,「或許是因為長官疼惜,但在中外遊客這麼多人的面前,這畫面是否有點突兀,先烈們冒著是槍林彈雨而不是西北雨,難道忠烈祠前的禮兵,這點雨都不能淋嗎?」有部分民眾就十分認同該導遊的想法,認為禮兵應該要保持英挺模樣,不應該有撐傘的行為出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表示,禮兵手上戴的都是白色手套,如果淋濕了在操槍的時候可能會滑掉,槍滑出去可能會傷到旁邊的遊客。此外,禮兵站哨一天最少3次,如果軍禮服濕了後很難乾,一般都由現場幹部判斷雨勢,再決定要不要幫忙撐傘。

新聞一出後,就有民眾力挺國防部,認為要顧及遊客和操演安全,本來就很兩難,不需要為了別人想法釀成意外;但也有民眾認為,禮兵表演代表的是台灣,不應該讓外國旅客產生台灣軍人都不耐操的想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