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莊朱玉女大聲罵兒:我若不去賣,那這些工人要去哪裡吃

我們想讓你知道…活菩薩。

▲莊阿嬤的善心永遠流傳在世人心中。(圖/東森新聞,下同)

東森新聞記者林澄洋/高雄報導

被稱為「艱苦人守護神」的高雄市鹽埕區10元便當嬤莊朱玉女,過年前辭世,享壽96歲;她為讓碼頭工人和遊民能飽餐一頓,供餐50年來賣掉7棟房子。阿嬤的長子莊吉雄2日表示,曾叫母親下雨天不要去賣,卻反被大聲罵,「如果我不去賣的話,那這些工人怎麼辦,他們要去哪裡吃?」

莊朱玉女阿嬤16歲從澎湖嫁到高雄,民國30年丈夫被派去當對日抗戰的軍伕,她為了避難一度躲在台南,受到碼頭工人照顧,為了感恩46歲開始在公園路橋下辦免費自助餐;因支出太龐大改為像徵性收個3元,後來也只賣10元,一煮就是50年,因二度中風才歇業,前前後後賣掉7棟房子,還獲頒高雄市的「城市英雄」。

我心軟,不敢賺太多錢。」莊朱玉女阿嬤生前曾說過,自己是歡喜甘願做的, 「我從不罵客人一句話,不會,我很高興供餐給他們吃,我不會計較啦。」她即使身體微恙依舊牽掛工人沒飯吃,滿腦子還在想菜色,堅持要去攤位上看看。

莊吉雄說,曾請兄弟姊妹和7個舅舅勸母親,但反被大聲斥責;他還透露,甚至有碼頭工人沒錢結婚,母親都自費幫忙籌辦婚事,「她就幫人家娶老婆」。而家屬也將成立莊朱玉女慈善會,讓阿嬤精神能夠永久被傳承,另公祭告別式4日上午9時在建國四路17號喪宅舉行。

▼莊阿嬤的善心感動許多人。

▼莊阿嬤即使身體微恙,仍那些工人和街友有沒有飯吃。

▼莊阿嬤的長子說,勸阻母親不要賣了,反倒被大聲斥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