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局針對ATR機型大特檢 下嚴令沒通過「不准飛」!

▲復航7個月內連2起飛安意外,讓民航局下嚴令要大特檢,若沒通過就「不准飛」。(圖/記者周宸亘攝)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復興航空4日上午墜落基隆河,機上共有58人,正由國軍以及警消全力搶救中,入夜後派出大型吊車正將機骸拉出。而民航局4日晚間宣布,將針對國內航空業者所有ATR機型飛機進行「動力系統特檢」,否則通通不准飛。

根據統計,目前擁有ATR72機型的為立榮航空ATR 72-60012架,以及復興航空6架ATR 72-500以及5架ATR 72-600機型,扣掉今天失事的還剩10架。民航局僅給復興航空1個晚上檢修飛機,從明天起必須「檢修好一架才可以飛一架」,令給立榮航空2天時間特檢,否則比照復興航空停飛辦理。

►►►直擊/復興客機墜落基隆河 ►►►直擊/復航夜間搜救 河中吊起機身

►►掌握復興航空客機迫降基隆河最新消息,請點這裡觀看文字直播!

▼▼直擊/復興客機墜機擦撞瞬間。(網友okskygo提供,已獲授權使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