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刊爆料馬郝圖利遠雄 郝龍斌:社會充斥太多不實資訊

▲週刊爆料馬英九、郝龍斌擔任市長期間涉及圖利遠雄。(資料照/東森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4日出刊的壹週刊爆料,從馬英九、郝龍斌擔任台北市長期間與遠雄的議約文件中發現,馬、郝兩任市長任內所做的行政處分明顯偏袒遠雄。郝龍斌上午在個人臉書則表示,「社會充斥著太多不實的資訊,而因著這些不實的資訊而產生的許多批評,更讓真相難以釐清。」

週刊說,隨著相關文件曝光後,大巨蛋合約不符公共利益的輪廓也愈趨鮮明,包括涉貪遭收押的前營建署長葉世文,也在任內掩護遠雄取得防火避難審查認可,導致大巨蛋完工後,可能潛藏公安危機。

柯文哲當市長後,市府決定要遠雄拆掉上萬個觀眾席,使大巨蛋容量降到2萬至3萬人,將縮水成中型巨蛋,但公安與交通危機也得以解除。

郝龍斌則在臉書回應,「現在許多不實的說法,即使不斷地澄清,但有心人士一樣視而不見,繼續以錯誤的資訊在媒體或網路上散播。」並且表示世大運預算樽節是市府最高考量。

談到遠雄大巨蛋部分,郝龍斌說,「早就開始規劃、興建,和世大運也沒有關係,而是如果雙方時程可以配合,就剛好可以利用。」

郝龍斌認為,先不論世大運是否能提升台灣在國際上的影響力或曝光度,單就國內體育發展會有長足影響,「但如果我們連世大運都無法順利、高品質的舉辦,更遑論舉辦亞運和奧運」。

以下為郝龍斌全文:

社會充斥著太多不實的資訊,而因著這些不實的資訊而產生的許多批評,更讓真相難以釐清。

對於世大運的經費,各種誇張的數字紛紛出籠;其實政府每一筆預算都會明確記載,而且都需要通過民意機關審議和審計處的稽核。許多不實的說法,即使不斷的澄清,但有心人士一樣視而不見,繼續以錯誤的資訊在媒體或網路上散播。

‪#‎這次世大運的爭取是台灣第五次的申請‬,其中高雄市曾代表台灣申辦過2001年、2007年和2011年;而2015年、2017年世大運則由台北代表申請。但不管是高雄或台北,代表的都是台灣申請,而非城市申請。

世大運的預算樽節,是我們申辦後的最高考量,所以我們的原則是盡量用[現成的場館]或者[原計畫]興建的場館。舉幾個例子

‪#‎籃球中心‬,其實早在世大運申辦前,在立委的爭取下,中央已經答應補助興建。並不是因為世大運才決定新建。

‪#‎大巨蛋‬,更是早就開始規劃、興建,和世大運也沒有關係,而是如果雙方時程可以配合,就剛好可以利用。

‪#‎選手村‬,本來就是國宅用地,而興建平價的公營住宅,也是這幾年民眾所期待的,現在利用這個時機興建;只是其中兩週借用來當選手村,兩週後雙北地區就多了幾千戶的公營住宅,‪#‎現在不是兩市市長都希望管理這些公營住宅嗎‬??

有人說不知道世大運為台灣留下甚麼??

我想姑且不論台灣在國際上的影響力或曝光度,或是上面我所提,單就國內體育的發展也有長足的影響。

首先,自己的選手可以在自己的國家進行比賽,這對國內許多選手來說,是個很大的鼓舞。另外,許多老舊運動場館,得以藉由這次機會一次體檢整修,也讓國內運動人員可以有一個比較好的硬體場館。

‪#‎我想這十幾年來‬,不論是藍綠執政的高雄或台北,都願意代表台灣申辦,就是因為我們都知道申辦國際活動對台灣的幫助。

而過去也有許多政治人物,甚至總統候選人都曾主張申辦預算規模更高的亞運、甚至喊出奧運;但如果我們連世大運都無法順利、高品質的舉辦,更遑論舉辦亞運和奧運。

世大運的預算,是公開透明的,[每一年度]的預算,都需要經過立法院及議會審議,也就是每一年的預算編列、執行重點都可以由當年的首長和民意機關來決定。

‪#‎這是體育署過去澄清世大運的預算‬,再次提供所有朋友參考。

▼郝龍斌臉書。(圖/翻攝自郝龍斌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