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秘會怎樣? 台大醫院:罹帕金森氏症機率高9.47倍

▲台大醫院研究發現,便秘越嚴重的人容易罹患帕金森氏症。(圖/達志影像/示意圖)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便秘不再只是跟大腸癌有關係,台大醫院最新研究發現,有便秘困擾的人,老了以後罹患帕金森氏症的機率,會比正常人高上9.47倍,便秘越嚴重,罹患的機會就越高。專家建議,多吃蔬菜水果就能減輕便秘情況,也能預防罹患帕金森氏症。

便秘是很多人的困擾,但別以為這只是腸胃問題,最新研究發現,有便秘困擾的人以後容易罹患帕金森氏症。台大醫院神經部教授吳瑞美表示,隨著你便秘的嚴重度增加,危險率也會增加,從統計學來看,如果是輕度便秘的話,可能相較於常人多3倍;如果便秘嚴重的人,可能就會高到8倍之多,「帕金森就是多巴胺細胞裡面,有路易體的蛋白質累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大醫院這項研究是對健保資料庫中,55萬人的病例進行分析,發現有便秘困擾的人,日後得到帕金森氏症的機率,比起一般人高出1.42到9.47倍,且便秘越嚴重,罹患風險跟著越高,尤其以50歲以上的族群更為明顯。

想要減少便秘情況,首先就得改變飲食習慣,專家建議每天至少要吃3份蔬菜跟2份水果,份量都得跟拳頭一樣大,身體健康從吃著手,腸胃不生病,也能預防老了罹患帕金森氏症。(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