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年國教屢遇抗議怎處理?吳思華:學生家長安心為原則

▲教育部長吳思華29日出席第18屆「國家講座」暨第58屆「學術獎」頒獎典禮。(圖/記者賴于榛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為了明年度的12年國教入學方案,台北市長柯文哲槓上教育部長吳思華,甚至傳出雙方互嗆,北北基家長團體也屢屢抗議。吳思華29日出席第18屆「國家講座」暨第58屆「學術獎」頒獎典禮,會前受訪表示,將繼續跟北市教育局協調,並強調教育穩健推動,會讓學生、家長都安心為原則。

教育部與台北市為了12年國教明年度的入學方案槓上,柯文哲日前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獨家專訪時,表示已致電新北市長朱立倫,2人定調104年將延續前朝政策,採用「一試兩用」、「同時登記」和「先特後免」,但教育部卻不予備查,要求教育部若不同意,應該先說服家長,「我是要聽民意,還是聽教育部?」

隔天,吳思華趕緊帶著國教署長吳清山一同拜會柯文哲,但雙方依然各持己見,吳思華會中放話,台北市如果採取原案(量尺方案),將不核准招生簡章,不提供量尺資料;柯文哲則回嗆,如果教育部堅持與北北基對立,「看到時候家長是包圍教育部還是市府?」最終雙方不歡而散,未有任何共識。

互嗆過後,吳思華昨日態度和緩地指出,教育部會請國教署持續和基北區密切溝通,以學生最大利益、不要造成混亂為考量,教育部也會用最高善意繼續溝通,希望找到合理的處理方式。

吳思華今日出席活動則表示,北北基入學分發制度,會以學生家長最大權益作為考量,後續作業方式,將繼續跟北市教育局協調,強調大家都希望教育穩健推動,將以學生家長都能安心為原則,也是處理所有事情的最高準則,「一定會找到一個交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