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花學運受關注 美國媒體列2014全球8大群眾運動!

▲美國媒體列出2014年全球8大群眾運動。(圖/翻攝自《赫芬頓郵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2014年即將進入尾聲,但這一年全球爆發了不少群眾抗爭,美國《赫芬頓郵報》列舉出8大群眾運動,包括才剛落幕的香港「佔中」行動、美國非裔青年布朗遭槍殺後引起的黑白種族抗爭,還有台灣的太陽花學運都上榜。

3月學生們佔領議會的太陽花學運是史上頭一遭,大家不斷喊著「先立法、再審查」,讓大家記憶猶新,參加學運的人反對和大陸間的服貿協議,讓台灣受到國際媒體關注,被美國《赫芬頓郵報》列入2014年最受矚目的群眾運動之一。

才剛落幕的香港佔中,被《時代》雜誌(TIME)封為雨傘革命,歷時79天,是香港1997年回歸後,最大規模的一次民主運動。

另外,烏克蘭反政府示威,2月底爆發嚴重警民衝突,示威者死守據點,26人在抗議活動中喪命,是烏克蘭建國後最嚴重的一次。

而在美國內部則有難解的種族問題非裔少年麥可布朗,遭白人警員連開數槍斃命,警員獲判不起訴,結果引爆全美黑白衝突。全球民眾在2014年走上街頭,儘管訴求與結果不盡相同,但抗爭的一幕幕,已經深刻烙印在大家心中。(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