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時頭條/危機鎮不住 聯合國計劃削減駐達佛維和部隊

▲聯合國官員說,沒有蘇丹人民的支持,維和部隊不可能繼續留在達佛。(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在蘇丹政府的巨大壓力下,聯合國正計劃縮減駐在達佛(Darfur)地區、掙扎中的維和部隊的規模,儘管戰火重燃迫使今年逃離的人數,比過去十年來任何時間都要高。

這項撤軍計劃,發生在國際刑事法庭院首席檢察官班索達(Fatou Bensouda)宣布停止起訴涉及種族屠殺的蘇丹總統巴希爾(Omar Hassan al-Bashir)之後,因為世界各大強權從不曾出手幫忙逮捕他。

從敘利亞內戰到西非爆發伊波拉病毒,達佛早已被世人遺忘。 駐這達佛這一支,曾經是世界上最大規模的維和部隊。地面上有多達兩萬名藍衣戰士。但目前已經削減4000人兵力,並計劃繼續「瘦身」中。儘管,此地發生的暴力事件有增無減。

在達佛發生的事,是世界上最嚴重的人道主義危機之一。自2003年以來,在達佛地區發的武裝叛亂遭到政府殘酷鎮壓,衝突已經奪去數幾十萬人性命,流離失所超過200萬人。

但聯合國官員說,他們的部隊經常遭受蘇丹軍隊及其影子軍隊的攻擊。沒有蘇丹人民的支持,維和部隊不可能繼續留在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