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妳笑不出來的禮物」 殺學姊父男大生坦承學鄭捷

▲李姓嫌犯幻想被學姊拋棄,5刀殺害學姊父。

東森新聞記者孫宗榮、黃書葦/新竹報導

今年5月份,李姓大學生因為愛慕學姊不成,跑到新竹對方家中持刀殺害學姊的父親,由於這件兇案距離北捷殺人案只隔3天,法官開庭詢問他是否受到鄭捷影響?李男點頭承認該案對他有鼓勵作用,還說等到服刑期滿,願意賺錢來賠償死者家屬。

今年5月15日,李姓大學生跑到新竹洪姓學姊家,得知學姊將到澳門工作,他心生不滿,23日上午以通訊軟體恐嚇學姊說「我要送你一個讓你笑不出來的禮物」,下午就從台中騎車到新竹,24日再度出現洪家,和學姊父親發生口角和拉扯,他拿出預藏的刀子將對方殺害。

看到兒子雙手上銬,做父親的再也忍耐不住一把抱住、不停啜泣。21歲的李姓大學生只因為愛慕洪姓學姊不成,居然持刀殺害學姊父親。李男父親當時受訪時表示,「兒子說認識一個女生,兩人交往……。」

「不忍心強硬拒絕對方,跟他說要去澳門了,想專心工作這樣……」,死者媳婦表示,女方當時已經有男友,加上要到國外工作,所以拒絕李男,未料卻惹來殺機。

由於本案距離鄭捷(上圖)殺人案只隔3天,法官開庭時問李姓大學生,「鄭捷事件是不是對你有影響?」李男點頭承認該案的確對他有鼓勵作用;律師說,李男有躁鬱症,情緒易衝動控制不住,希望申請醫院做鑑定,警方也研判嫌犯自己幻想和學姊交往過,精神狀態不穩定。

李男行兇後到警局自首,還說等到服滿刑期會賺錢賠償死者家屬,但對家屬來說,再多的金錢也彌補不了失去親人的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