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寶世界/甄妮珍藏珠寶慈善拍賣 天成國際12月開拍

圖、文/珠寶世界

被喻為是「殿堂級歌手」的甄妮,雖然已淡出演藝圈,但她仗義執言的個性,仍是讓「甄氏語錄」常常成為媒體的焦點。10月底她宣布將捐出50珍藏多年的珠寶,交由香港天成國際拍賣,收益將捐給微笑行動中國基金,做為治療唇顎裂孩童的手術費用。

▲對於演藝事業要求完美的甄妮,為了這次拍賣,還特別自掏腰包,由攝影大師林炳存掌鏡,拍攝一系列珠寶美照。這套蝴蝶戒指及耳環套組,是甄妮已逝丈夫傅聲所送的禮物,也是為演唱會造型特別購入,小巧精緻,戴上後翅膀上的花樣還會晃動。預估價港幣6萬~10萬元。 (攝影/林炳存)

精選50件珍藏,耗費一年時間籌畫

甄妮說:「當我看到估價出來只有當初價格的一半,我真的是很生氣,好幾次都想說乾脆不要辦了,他們到底懂不懂這個價值啊!」天成拍賣珠寶部董事楊俊賢則是一次又一次的耐心解釋,以拍賣行的角度,是從寶石本身的價值來估價,零售店裡還要加上宣傳、管銷、工資等費用,都不在拍賣價格的預估範圍內。此外,以前的年代,證書、鑑定室比較不流行,所以在藏品中,也發現有看似高檔的翡翠,鑑定之後卻是B貨,讓甄妮大失所望,只得放入保險箱再想想該怎麼處理。「這次所有的拍品都送去打證書,我不小心買到B貨,總不能讓買家也不放心,所以為了這次拍賣,50件珠寶全部重新鑑定、打證書。」

▲甄妮收藏中最喜歡的蛋面之一,曾鑲嵌成豪華款式做為登台珠寶,近年再重新鑲嵌。預估價港幣280萬~380萬元。

會舉辦這場拍賣,甄妮不諱言是自己「太愛買了」,尤其特別喜歡Bling Bling的珠寶,每一件都是她在不同時期為了犒賞自己所精挑細選的寶貝,有些雖然看來不起眼,但對當時的她來說已經是所能負擔的最高級珠寶。現在回歸平淡,在農場裡過著歸野山林的生活,除非是有重要場合才會再配戴珠寶,而年輕時所買的流行、可愛的珠寶也不適合現在配戴。「我女兒也不喜歡我這些珠寶,所以我想乾脆整理出來,讓有心人、喜歡的人珍藏。」她還補充,若這次的迴響很好,後續也許還會繼續舉辦更多場的拍賣。

▲在「講色不講種」的90年代,甄妮因為唱紅了「魯冰花」,偶然機會看到這隻手鐲雖不滿綠,但內含物結晶有如雪花般,因此購下做為獎勵自己的收藏,現在看來這隻冰種手鐲還真是買對了。而背景為甄妮所收藏齊白石的畫作,當初看到這幅畫上胖胖的小鳥,她覺得跟女兒很像,於是就買下了。手鐲估價港幣150萬~250萬元。(畫作為非賣品)

▲兩件精緻的胸針,有如舞台造型的藍寶石胸針,是演唱會主辦單位所致贈;紅寶石胸針上的拉花全為手工工藝,與現代珠寶做法大不相同。兩件合拍估價港幣5萬~8萬元。
 
2014天成國際秋拍「珠寶及翡翠拍賣」及「甄妮珍藏珠寶慈善拍賣」將於12月7日於香港舉辦。

(採訪/邱藝青.資料提供/天成國際)

※更多精采內容請見最新一期《珠寶世界》雜誌 http://www.jewelryworld.com.tw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