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寶世界/第27屆巴黎古董雙年展

圖、文/珠寶世界

眾所矚目的巴黎古董雙年展,今年度於9月11至21日再次在巴黎大皇宮展現稀世珍品的唯美及精湛工藝。今年有14家珠寶品牌參與,香港珠寶藝術家陳世英繼上屆後再度獲邀展出,此外還包括Alexandre Reza、Boucheron、Bvlgari、Graff、Piaget等等,大多為了此次展出專門打造全新主題系列,展現寶石的極致工藝與美學。


 BVLGARI
在這場盛宴中,Bvlgari展出上百件頂級珠寶,不僅再現經典主題與基調,也推出全新的MVSA創作,獻給古希臘傳說中掌管藝術的九位繆斯女神。繆斯女神是希臘天神所生,幾個世紀以來一直是靈感泉源的女性表徵,激發人類不同層面的創造力。BVLGARI運用寶石的美感,譜出和諧的寶石頌歌,以現代化的色彩、造型與設計,重新詮釋傳統經典。

▲鑽石搭配珍珠母貝,象徵鑽石之母蓋亞,與孕育珠母貝的海洋完美結合

MVSA系列─海洋馬賽克 Sea Mosaic
鑽石搭配炫目純淨的珍珠母貝,綻放水珠般的細緻光澤。這些寶石的組合方式象徵鑽石的母親蓋亞Gaia,與孕育珠母貝的海洋完美結合。(Bvlgari)


 WALLACE CHAN
香港珠寶藝術家Wallace Chan陳世英亦再次參與展出,並獲邀擔任展會的亞洲巡迴大使,5月份也曾在台灣展出最新作品,部分創作為為了第27屆巴黎古董雙年展特別創作,讓台灣收藏家先睹為快。

▲展現紅碧璽和綠碧璽的完美結合,猶如一座夢中的城堡

夢轉迷城 Mon Reve
作品展現紅碧璽和綠碧璽的完美結合,其色彩、形狀和線條的運用流暢簡潔,層層而上,猶如一座夢中的城堡,座落在光華之間。

 BOUCHERON
Rêve d’Ailleurs夢之國度系列,是一場BOUCHERON跨越國界的歷史饗宴。將東方的景致融入珠寶設計之中,闡述五個充滿豐富文化的國度篇章,包括Trésor de Perse波斯瑰寶、Rives du Japon東瀛海岸、Splendeurs de Russie俄國璀璨、Fleurs des Indes印度之花,以及Pinceau de Chine神州妙筆,品牌將來自世界各國的文化藝術融入於品牌精神和設計之中。

▲以珍珠母貝打造睡蓮盛開花瓣,象徵女性氣質代表

印度之花系列─睡蓮 Nymphea
在印度,睡蓮是最具女性氣質的代表,作品以珍珠母貝打造在光線中流轉的盛開花瓣,工匠雕刻出鏤空的花瓣金屬骨架,讓光線得以穿透珠母貝花瓣,更顯立體層次,而花瓣邊緣鑲嵌宛若晨露的璀璨鑽石,花朵中央則圍繞著蛋面切割的藍寶石花蕊,夢幻中展現寫實的美感。(Boucheron)

 PIAGET
在此次盛會中,PIAGET回顧1960~70年代品牌大膽創新的歷史,跳脫了珠寶和腕錶的框架,華麗鮮明的色澤,大膽呈現在不對稱、動感及風格強烈的設計中。PIAGET為了這次創作了8件珠寶作品和37枚腕錶,包含「Extremely Colourful」以及「Extremely Sparkling」系列,彰顯品牌眾多精湛工藝。

▲鍛金技術打造的18K黃金手鐲,再飾以236顆圓形鑽石的白金鐲錶

Extremely Colourful系列
以鍛金技術打造的18K黃金手鐲錶,上頭飾以236顆圓形美鑽,氣質出眾。(Piaget)

 ALEXANDRE REZA
兩顆來自斯里蘭卡的頂級藍寶石共重73克拉,加上鑽石的簡約設計展現品牌風華。(Alexandre Reza)

▲用兩顆頂級斯里蘭卡藍寶石,搭配鑽石的簡約設計
 
※更多精采內容請見最新一期《珠寶世界》雜誌 http://www.jewelryworld.com.tw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