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歌劇院空拍曝光 「全球最難蓋的房子」驚艷國際

▲複雜的三維曲面設計,讓國家歌劇院被封為「全球最難蓋的房子」。(圖/翻攝自YouTube)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中國家歌劇院23日正式落成,灰白牆面搭配3D光雕秀,成功抓住不少民眾的目光,此外,建築結構是施工困難的三維曲面,因此被稱為「全世界最難蓋的房子」。策展團隊同時在Youtube上公布最新的空拍畫面,不少網友看過後,感到不可置信,還有人懷疑地說「這是台中嗎?」

台中國家歌劇院23日正式落成,與台中市民相見歡的這一晚,歌劇院的獨特美,緊緊抓現場民眾的目光。3D光雕秀開始,灰白色外牆變身布幕,透明玻璃反射街頭夜景,兩者交錯相疊,民眾快門按不停,拍下瞬間成永恆。發亮的手機螢幕從高空看,彷彿成了繁星點點,最新曝光的空拍影片,帶領民眾看見歌劇院的另類之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影片中,人群包圍噴水池,聚集在「世界新九大地標」廣場前,透射在牆面的3D光雕秀讓歌劇院彷彿有了生命。不規則的線條與光點帶有科技感,幾何形狀與顏色的轉換,帶領民眾透視歌劇院的內部,同時搭配男高音登上美聲涵洞,在制高點一展歌喉,美景搭配美聲,氣勢磅礡。

▲台中文化局舉辦3D光雕秀,搭配音樂演奏,視覺、聽覺都是場饗宴。(圖/翻攝自YouTube)

接著鏡頭拉遠,豪宅大廈的夜景全成了配角,周邊的車水馬龍成了一條金色護城河,襯托出歌劇院的閃耀動人,這棟兼具美感與技巧的建築物,從平面設計圖變身實體建築,連原創伊東豊雄都讚嘆不已。

台中國家歌劇院設計者伊東豊雄表示,建築能成功實現這種三維曲面,他覺得非常感動。而歌劇院的落成,也為七期重劃區帶來嶄新面貌,這棟「全世界最難蓋的房子」將帶領台中走向國際,讓世界看見台灣。(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