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不去了!油價降4年低點 物價卻不降反升

我們想讓你知道…油價只是漲價的其中之一個理由而已

▲手搖飲料資料畫面。(圖/東森新聞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油價最近狂降,95無鉛汽油從今年6月高點36元,到現在每公升30.2元,已回到4年前低點,但怪的是物價卻反而漲。從今年6月份開始,手搖飲料、超商便當、滷肉飯業者不斷調高售價,現在連牛肉麵也要漲,幾家知名老店,一口氣漲了20至40元不等,;之前幾家食品大廠,包括統一、泰山都說因為油價漲,要調漲價格,但現在油跌了,卻看不見廠商調降價格,讓不少民眾看不下去。

加油站搶便宜加油的車輛一台接一台,油價跌跌不休,原本今年6月95無鉛汽油,每公升最高價達36元,之後油價一路下探,到現在只剩下30.2元,創下最近幾年的新低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儘管油價一路下跌,手搖飲料店從今年6月開始漲價,平均漲5元,一杯冰淇淋紅茶70元,快跟一個便當價格差不多,其他像是火鍋、超商便、滷肉飯等漲勢也幾乎一波接一波。

▲牛肉麵資料畫面。(圖/東森新聞提供)

沒想到現在連牛肉麵也跟著調漲,林東芳牛肉麵今年9月調整售價,大碗從220元漲到240元,一碗漲了20元,桃源街老王記牛肉麵,更從180元漲到220元,漲40元,漲幅達22%。

油價跌到低點,卻不見企業回調價格,鼎泰豐回應,油價的漲跌不是價格調漲的主要因素;統一集團表示,即使油價下跌,但人工成本不斷提升;泰山集團則說,油價影響小,原物料、包材都未降價,沒有調降規劃;至於源士林粥品指出,為食安把關增加不少人力物力成本。

說來說去,理由千百種,就是不肯調回價格。前年4月油電雙漲,這些大企業找到理由順勢調漲價格,但如今油價跌,業者卻沒有跟著降價,也難怪引起不少民眾反彈。(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