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指考採計科目大變革 明年上台大醫不用看國文

▲明年想上台大醫學系,指考將不採計國文。(圖/翻攝自台大醫學院)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大學指定科目考試104學年度將有重大變革,大學考試分發會26日表示,明年開始分發採計指考科目,將從現行最多的6科降為5科,影響最大的是第3類組。以分數最高的台大醫學系為例,未來將不採計國文,全台醫學系中僅中山醫學系選擇不採計英文。

根據大學招生委員會聯合會決議,104學年度大考學考試分發採計指考科目,將從現行最多6科減為5科,第3類組影響最大。今年124個採計6科的系組中,明年以不採計物理最多,共41個系組,其次是不採計國文,共33個系組,其餘科系不採計英文、數乙或地理等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分發會網站公布考試分發校系分則資料,全台11所大學醫學系,包括台大醫學系在內的10個醫學系放棄採計國文,僅中山醫學大學醫學系改為不採計英文。

不過此舉也引發不小爭議,有人認為「中文不好也能當醫師?」「中醫系不採計國文反而採計英文?」對此,不少醫學系增設「學測門檻」因應,如指考想上台大醫學系,學測國文要達頂標;成大、陽明、北醫醫學系要達前標;慈濟醫學系,則要達均標。此外,高雄醫、馬偕醫學系雖無學測國文門檻,但英文聽力需達A級、C級。中國醫、輔大則無相關規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