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道還是日本殖民地?」 Animax遭檢舉妨害兒少身心

▲Animax播出許多經典日本卡通。(圖/翻攝自Animax台灣官網)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網友爆料NCC(國家通訊委員會)「通訊傳播業務陳情網」中,有民眾投訴Animax「妨害兒少身心」,因「卡通播放日語歌曲及講日語,不適合小朋友觀賞」。文章一出,許多網友批評投訴人「吃飽太閒」、「所有西洋電影台都該一起投訴」。

在NCC「通訊傳播業務陳情網」專頁中,可以看到9月26號有一則陳情案件,案號為「20140926T00001」,投訴的是Animax台灣頻道。投訴人認為該台所有日本卡通「妨害兒少身心」,因卡通收視者多為小孩,小孩為國家之根本,Animax卻未將日語歌及日語改為國語,小孩國語都還學不好,卻接觸、模仿日語歌曲及日語,「我們現在還是日本殖民地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投訴人認為,這些日語歌曲和日語「是對小朋友洗腦的文化侵略」,他希望NCC強制電視台撥放日本卡通時,應將片頭、片尾及全片中之日語歌、日語字全部改為國語歌、國字才可以撥放,「這樣除了可阻擋文化侵略還可以促進本國音樂、翻譯之就業率。」此外,他更建議「涉及宣揚日本之卡通更禁止撥放」,電視台是傳媒,應當宣傳本國文化而非他國文化,不然會對我國小孩的人格成長、社會價值觀會產生扭曲及不良影響。

爆料文章在網路上引起熱烈討論,有網友認為「要不要順便把HBO、Discovery這些頻道也停掉?」有人舉台語頻道為例,「民視要不要也檢舉一下?」有網友KUSO的說,「那麼請關閉各大新聞台,這才是真的摧殘國家幼苗。」根據Animax官方介紹,該台是24小時不間斷的日本動畫電視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