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營首席發言人楊永明初登場 面對媒體巧妙閃答


▲連勝文競選首席發言人楊永明。(圖/記者黃瀞瑩攝)

記者黃瀞瑩/台北報導

前國安會秘書長楊永明19日下午,首次以連勝文競選總部首席發言人身份主持電視廣告發佈記者會,不過雖然號稱「首席發言人」,但是楊永明對於媒體的時事提問,結巴回應,以「候選人回應過了」、「這是假設性問題」打太極、閃避問題。

記者會後,針對MG149疑雲,柯陣營對外宣稱必須出示連勝文辦公室的委託書,才可以查帳,楊永明回應,這部分相關問題,候選人連勝文本身昨天都回應過了,有關稅的部分,因為是羅淑蕾主導作為,應該由羅淑蕾回覆,「但大家也很清楚,羅熟蕾不是我們總部的人」。

是否會提供委託書,楊永明則瞎答,「因為牽扯法律、公權力相關的問題,沒辦法立即做回答」。

至於連、柯雙方民調並沒有因為MG149洗錢疑雲而縮小,楊永明則表示,每個民調都很重視,也會參考,不只是比例的變化,其中的議題也都會去重視,但是因為民調非常多,個別民調的相關問題,也許沒辦法馬上做回答。

媒體追問MG149是否沒有加分作用,楊永明則說「這是假設性問題,無法回答」。

此外,楊永明還說,在競選過程中,有一些議題出現很正常,可以檢視候選人的政見理念、個人過去的作為,在台灣的民主政治檢驗過程也是好的,參與公共職務競選的人,也要面對這樣的檢驗過程,對自己的態度就是正面、負責對待,希望能儘量回應個人、社會、媒體的質問或問題。

MG149的後續效果是否超出意料之外,楊永明又再以「正如連勝文講的」回應,他強調,應該是對方針對相關議題做出明確地呈現,很多人在聽了不同的數據論述之後,都希望有更清楚地回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